玄殊白

藏美酒有甚者

【蔺靖】琅琊梦 续

*这脑洞大概是堵不住了……

《琅琊梦》

第八回 呆景琰探病梨香院 蔺宝钗碰瓷计未成

【一】
却说景琰因送太皇太后回来,待她歇了中觉,因想起近日伤了夜袭的蔺宝钗,其在家养病,意欲去望他一望。又恐他再非礼自己,更为不妥,权衡再三,仍是去了。偏顶头遇见了门下清客相公詹光单聘仁二人走来,一见了景琰,便都笑着赶上来,一个抱住腰,一个携着手。
非礼。
景琰拔剑。

【二】
景琰北奔梨香院来。可巧遇见管账七人,众人都笑说:“前儿在一处看见七爷写的斗方儿,字法越发好了,多早晚儿赏我们几张贴贴。”
景琰笑道:“不赏。”

【三】
闲言少述,且说景琰来至梨香院中,先入老阁主室中来,正见老阁主嘱咐丫鬟们喂鸽子呢。景琰请了安,老阁主忙一把拉了他,说:“快走!快走!”
景琰:……

【四】
老阁主叹道:“你自己送上门来,我也有心无力。”
景琰道:“蔺姐姐可大安了?”
老阁主再叹一声,这孩子有情有义怎么就缺心眼呢。

【五】
景琰下了炕来至里间门前,掀帘一迈步进去,先就看见蔺宝钗趴在炕上摸骨牌,唇不点而红……
景琰因问道:“你又偷吃丫鬟的胭脂了?”
蔺宝钗大怒:“这是什么蠢话,我午饭吃的辣椒!”

【六】
景琰下了炕来至里间门前,掀帘一迈步进去,先就看见蔺宝钗趴在炕上摸骨牌,唇不点而红,眉不画而翠,脸若银盆,脸若银盆,脸若银盆。

【七】
景琰一面看,一面问:“姐姐可大愈了?”
蔺宝钗抬头只见景琰进来,连忙瘫在炕上,捶炕哭诉道:“这不争气的身子骨!怎生的这般柔弱!这样病下去,岂不叫景琰担责一辈子。”
景琰:……
飞流:碰瓷!

【八】
蔺宝钗捶了会,自觉无趣,随起身嘱咐飞流倒茶给景琰吃。一面看景琰挂有一块落草时衔下来的宝玉。 宝钗因笑说道:“拿来瞧瞧。”说着便挪近前来,一把夺下。

景琰:蔺姐姐,你又欺负我,我要告小殊去!

景琰:蔺姐姐,这是我的命根子,你快还予我吧。

景琰:蔺姐姐,你看就看吧,你脱衣服作什么……


评论(5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