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殊白

藏美酒有甚者

【蔺靖】琅琊梦 又续


《琅琊梦》

第九回  探宝钗林殊怒埋怨 萧景琰初试云雨情(?!)

【一】
蔺宝钗道:“你想什么呢?我是那种人吗?”
景琰:……难道你不是吗?

【二】
蔺宝钗不答话,一面解了排扣,从里面大红袄上将那珠宝晶莹黄金灿烂的璎珞掏将出来。将锁托于景琰看。
那锁也如玉上刻着两面八字,玉上是“莫失莫忘,仙寿恒昌”,那锁上是“不离不弃,芳龄永继”。

蔺宝钗:嘿嘿。

【三】
景琰看了,也念了两遍,又念自己的两遍,脸色发白,手脚发软,眼前发黑。因问道:“姐姐这锁从何而来?”
蔺宝钗答不知。

两人随至老阁主处细细询问。
老阁主:“买的呀。”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两人随至老阁主处细细询问。
老阁主:“那是一个月黑风高的夜晚,忽然一道金光劈下,琅琊阁外的草丛里传来婴儿的哭声……”
蔺宝钗:……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两人随至老阁主处细细询问。
老阁主:“那一年宝钗三岁,久病不痊,来了一个癞头和尚,说要么打一副金锁,要么化他去出家……
蔺宝钗:我知道了,一定是你舍不得我出家。
老阁主:不是,送去了,和尚说你吃得太多养不活,又送回来了。
蔺宝钗:……
景琰:……

【四】
景琰此时与蔺宝钗就近,只闻一阵阵凉森森甜丝丝的幽香,竟不知系何香气,遂问:“姐姐身上是什么香,如何得来的?”
蔺宝钗笑道:“喝情丝绕喝的,来一杯?”
飞流:噫!!!!

【五】
一语未了,忽听外面人说:“林姑娘来了。”话犹未了,林殊已走了进来,一见了景琰,便怒道:“你来干吗?!”
景琰:我那日打伤了蔺姐姐,特意……
林殊:萧景琰!你有情有义怎么就没脑子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来这里,就是肉包子打狗,泥菩萨过江,风筝断线,关公走麦城!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蔺宝钗对你早已是司马昭之心,我真是对牛弹琴,秀才遇到兵,竹篮打水,水里捞月!

蔺宝钗:说谁呢说谁呢,人还在这站着呢!

【六】
这里老阁主已摆了几样细茶果来留他们吃茶,又灌了最上等的酒来。景琰正欲饮一钟。
蔺宝钗:不能喝。
林殊:你真是和尚训道士。景琰,喝!
老阁主笑道:“喝一钟不要紧的,静妃如果怪罪起来,我去同他说。”景琰听这话有情理,便就饮一钟。

蔺宝钗:嘿嘿

【七】
怎想的萧七爷如此不胜酒力,一杯下去不久已是浑身发烫,面色潮红,口齿不清。老阁主因而吩咐到蔺宝钗扶景琰回里间稍作休息。
老阁主与林殊又闲话一阵,仍不见蔺宝钗回来,林殊心下奇怪,面上不显,只是暗自嘀咕道:“不知景琰喝了什么劳什子事物醉成这样。”
一旁伺候的飞流巧听见了,遂大声答道:情!丝!绕!

林殊:!!!!!景!琰!

【八】
在最后的时候,欲望和欢乐膨胀出欲死的错觉,景琰双目含泪,问眼前人:我是不是要死了。
眼前人扣紧了他的十指,言道:不要紧,我总是同你一起的。

【九】
听说昨天林姑娘哭了一夜呢。
可不是嘛,好像蔺姑娘又被景琰兄弟打了。
我怎么听说是萧七爷被打了,这自打从梨香院回来都一天没出门了。

景琰:你怎么可以干如此卑劣下作的事情!
蔺宝钗:你昨天晚上可不是这么说的。
景琰:我我我,我昨晚说什么了?
蔺宝钗:你再亲我一口我就告诉你。

评论(10)

热度(3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