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殊白

藏美酒有甚者

【蔺靖】琅琊梦 再续

*止不住啊,脑壳里全是趴着摸骨牌的蔺宝钗……有毒啊这个形象

《琅琊梦》

第十回  俏戚猛徒手折佩剑 北郡主偏痴情林殊

【一】

却说景琰自梨香院归来,迷迷惑惑,若有所失。众人忙端上榛子酥来,吃了两块,遂起身整衣。战英伸手与他系裤带时,不觉伸手至大腿处,只觉冰凉一片沾湿,忙退出手来,问是怎么了。

景琰:蔺姐姐可能要嫁过来了……

列战英:啥?!!!!

【二】

戚猛出来,说道:“好,好,耍我候了这么些时,早起高兴,只舞了三下剑,丢下我就走了!”说着抬手一折,竟将佩剑折成两半。
景琰因言道:“这些东西原不过是借人所用,你爱这样,我爱那样,各自性情不同。比如那剑原是舞的,你要折着玩也可以使得,只是不可生气时拿他出气,就是爱物了。”
戚猛听了,笑道:“既这么说,你就拿了剑来我折。我最喜欢折的。”景琰听了,便笑着递与他。戚猛果然接过来,啪的一声,折了两半,接着啪啪又听几声。景琰在旁笑着说:“响的好,再折响些!”

列战英。

列战英目瞪口呆。

【三】

一时林殊来了,景琰默然无语,只林殊捂着心口淌眼抹泪地说:“景琰,是我害了你!”说罢便颓坐于厅中,持着粉拳死命地捶着桌子,众人纷纷上前劝道:“姑娘快休如此,别气伤了身子。”林殊不听,兀自伤心着,伤心着,伤心着。
桌子垮了。
众人:……
戚猛:你赔!

【四】

林殊作别,与景琰言到伤心处,不禁又泪眼婆娑,倚着门框处回首不忍离去。口里言道:“都是因了我的错!”
列战英上前道:“将来只怕比这个更奇怪的笑话儿还有呢!若为宝钗姑娘这种行止,你多心伤感,只怕你伤感不了呢。快回去罢”

戚猛:快走!你再把我们门框捶坏了!

林殊:……

【五】

且说老阁主一早带了了蔺宝钗至太皇太后处领罪,巧静妃也在旁伺候着。老阁主命了蔺宝钗讲了大概原委 ,静妃因笑言道:“我昨日叫赖升媳妇出去叫人给景琰算算命,这先生算得好灵,说要娶了金命的人帮扶他才好。”老阁主回道:“事已至此,能结亲最好不过了。”
太皇太后却叹息言:“可怜我那林丫头怎么办呢?”

蔺宝钗:作妾?

【六】

林殊至太皇太后处请安,太皇太后言道:“我的心肝肉,今日倒巧赶到见贵客,北郡主到了。”林殊素知是个贤明郡主,且生得才貌双全,风流潇洒。怎知林殊一见,便吃一大惊,心下想道:“好生奇怪,倒像在那里见过一般。”北郡主看罢,因笑道:“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。”太皇太后笑道:“可又是胡说,你又何曾见过他?”

北郡主:他这里原来有颗痣的,就是这里,这里原来有颗痣的……


评论(9)

热度(1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