玄殊白

藏美酒有甚者

给清和太太的表白+狮子饲养手册安利

(大家手太快,你们等等我……我也要表白!)

@清和润夏

记得一刷太太的文,是在补习的两节语文课。 看完之后是黄昏,我走出教学楼,感觉微风拂面,万事万物皆面目温柔。

其实文章纪实,现实的坚硬之处比比皆是。从医院到警局,从摩天大楼到市井小巷,每一个地方都有着龌龊,阴谋,麻木不仁。

我们看到有人侵害幼童,有人杀害妇女,有人家暴至亲,有人在他人的血泪里无情榨取利益。

让我惊愕的不止是大罪大恶,这毕竟是少数,我最愤慨的是看到那些无处不在的,肮脏。

只要孩子罔顾大人的小玉家人。
无知而仗势欺人的庄行长妻子。
抛妻弃子的凌院长生父。
在熏然身后探头探脑的猥琐男。
笑得一脸荡漾不顾孩子的女人。

而还有一些是无奈,是无可奈何。

我无法指摘亮亮的姑姑,因为感谢父母,我没有这样贫穷艰苦的生活,我无法预料当我被人生的重担死死压住的时候,我是否也能不掂量利益地接纳一个孩子。

我无法指摘凌院长的养母,她确实尽到了义务。

我无法指摘韦医生们对院长的不理解,他们有自己的价值观,而那也是正义的。

如果文章只限于此,恐怕我只会感到深深无力感然后从天台一跃而下……

但太太的可贵在于,她让我们也看到骨肉情深的平安母子,仁慈善良的医师,为了正义跋涉污浊的警察。

为了医疗改革不惜被误解,背负骂名,奋斗不止的凌院长。
为了心中的正义绝不退让的熏然。

最记得这么一段话,在被受害人家属赶出去的时候,李熏然想,李熏然可以要面子,但李副队不要面子,李熏然可以退出去,但李副队不可以退出去。

这就是理想。

而在这一路颠沛中,还有熏然爸妈对他们的理解和爱,还有凌院长和小狮子互相依赖安慰,还有这么真挚的纯粹的爱情。

坚硬之处愈见柔情。
阴影之中还现微光。

我想这个长篇的可贵远不止于描写了一段温柔的爱情,它仿佛是在黑暗中探出一道光,告诉我们世事艰难,但我们还有理想 ,还有真情。

所以凌院长遍体鳞伤,他天生就胃肠不全,父亲薄情,母亲癫狂。而被收养后也被无形歧视,鄙夷。成年后因为自己的理想被好友误解,世俗谩骂,还有一大堆家庭伦理剧剧情……

这样一个人确实就在深渊的边缘,他有无数个理由黑化,但他遇见了凌教授,遇见了小狮子和他的家人。

如果说凌教授培养了他正确的价值观,那么小狮子则给了他爱这个世界的能力。

他会耍小心机,制定一二三疗程。
他会给他温柔地煮粥做菜。
他会幼稚地天天点赞。
他会脆弱到拿不起手术刀。
他会害怕见丈母娘。
他会释放自己最狂烈的爱欲情思。

从云端的冰山上走下来,凌院长来到广阔而丰饶的草原,那里有他的小狮子,圆圆的黑眼睛,柔软的毛发。

真好。

太太的人物塑造非常到位。我作为一个没看过到爱和他来了的人,看文的时候感觉凌院长和熏然就这么活生生地出现在眼前,代入感太强( ´▽` )ノ
(我现在真的好爱他俩,好爱。)

太太的文笔清新,文思细腻,伏笔和衔接都是上等。而且还有非常多小小的萌点,让人萌到打滚。(滚来滚去)

这篇文章真的好想好想无限地看下去,世界上有这样一对人,世界都暖了一点呢。

最后容我真挚的说一句,让我们众筹拍电视剧吧(误)

其实是,清和太太写得太好了太好了太好了。 我爱您。(真挚脸)

Ps :打凌李tag 不知合适么……不合适我删( ´▽` )ノ






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106)